Sunday, May 24, 2009

古灵精怪的公主

算一算,公主已经两岁半了。最近发现公主越来越古灵精怪。

发现(一)
---------
这个星期,爸爸出了国。爸爸出国后的第一个早上,公主睡醒后看不到爸爸,便问我爸爸在哪里?我回答说爸爸出国了,过几天才回来。公主听后就哼起了一段儿歌。。。“爸爸不在家。。。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milo”

发现(二)
---------

今天上弟子规, 老师讲到“孔融让梨”。说到孔融四岁就懂得长幼有序和兄友弟恭的道理。然后就叫了两位四岁的小朋友出来示范, 拿了两粒大小的梨子让他们选,让他们决定是要把大梨还是小梨让哥哥。两位小朋友都照孔融那样把大梨给了哥哥。

公主坐在自己的位子边看边说,“妹妹要拿大梨,妹妹长大了,拿大的”。我还没来得及向她解释,老师就说要位更小的朋友出来示范。接着就叫到家亨的名字, 叫家亨把妹妹带出来。Oopps!

公主有板有眼地走了出去,站在大家的前面。老师问一句,她回答一句。到了关键的那问题时,我的心差点要跳出来了!真不敢听下去。老师问“妹妹,要把哪粒梨给哥哥呢?”,说着举起双手的两粒梨。

公主从老师手中接过两粒梨把大的那粒递给哥哥。哥哥也很高兴地接过梨子。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。被公主耍了。。。

----- posted by Mommy

No comments:

 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