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电梯

挨了两年的电梯翻新终于完成了。别了吵杂声, 也别了满地尘埃的地板。真好!一出电梯就到达家门口。

那天我第一次乘搭新的电梯。 脑海里突然想起四年多前抱着大儿子从医院回家的情景。。。

我是破腹生产的, 生产后的第三天便出院了。那时候,电梯只停留在一楼,五楼,八楼 和十一楼。我们住在四楼。所以要在五楼出电梯,再走一段路,再下一层楼,才能到达家门。出院那天,这段路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还真难走。

刚动完手术不旧,所以伤口还很痛。下那段梯级是最难过的。老公那时候因还在 SARS quarantine 也不在我身边。没法了。只能够咬紧牙关走下楼。。。 Ouch!

想到这里,还真有些心有余悸。那段日子真不好过。公公,婆婆都在医院。三位姑姑也不知所措。只有老公在那撑着。

还记得老公有多想目睹儿子出世。还说要亲自剪脐带。:)出院当天,爸爸载着儿子和我到我娘家让老公隔着车窗看看孩子一眼。

很庆幸的,儿子出世后,公公和婆婆相继出院。经过那段日子,我们更能体会到亲情的重要。也更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。
--------- posted by Mommy

1 comment:

mi2 said...

对咯。我也是感同身受。回想当年孩子出生不久,家翁去世,老公当了爸爸,但是生养自己的父亲却不在了,心里悲喜参半。理所当然,那段日子他呆在灵堂前的日子比在我们母子身边多,那种“分离”的煎熬,再加上丧父之痛,我不敢想象他是怎么忍受的。总算,这些都过去了;)

 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