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儿子还蛮感性的

今晚是农历九月十七,所以月亮还很圆很大。

家亨刚好站在窗旁,好象是被那美丽的月亮吸引住了。"Mommy, you know the moon is really big and bright right?"

听到儿子这么说,我突然兴起,便吟了一段 “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” 我这一显了显身手,儿子就给了我一副 ‘妈咪,你真棒!' 的expression。嘻嘻,感觉还真不错。。。

其实在家亨很小时,我也教过他这首诗。当时他只是会catch 到每一段的最后一个字。好像我念 “床前明月”,他就会大大声的回应 "光!"。回想起来还挺好笑。我问家亨他还记得吗?他竟然还记得。:)儿子还说他在Sherise家的墙壁上也看过这首诗,他说他只看得懂一些。既然这样我便教了家亨念这首“静夜诗”。

"Mommy, what's the meaning?" 听到儿子这一问,当老师的职业病又犯了。我就一句一句的解释给家亨听。 当我解释到那段 “
低头思故乡”, 我叫家亨想象一下当他长大后,可能要到外国读书,爸爸和妈咪都不在你身边。当你看到月亮时,你就会想到在家里的家人。

突然儿子说了一句 “Mommy,you don't say anymore, I am already very sad." 一边说,一边转身把自己的脸埋在枕头里。差点连最后的那几个字都听不到了。吓!真的把我吓了一跳。没想到儿子会有那么大的反应。

虽然在黑暗里,我感觉到儿子哭了。儿子真的长大了。能够appreciate家人和爸爸妈妈对他的复出。我也感觉到自己的脸颊湿湿的。。。

"Come, come and give Mommy a hug."

------ posted by Mommy

No comments:

 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