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1, 2010

童真

小孩子之所以这么可爱,不单单是他那圆圆的脸蛋,可爱的表情。还有他们那超有感染力的童真。

他们不会刻意压抑自己的情绪,喜怒哀乐完全表露无疑。想说的话就说出口, 也不会修饰用词。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

开心就是开心,能大声地开怀大笑。甚至能笑到从椅子上摔下。伤心时,大滴大滴的眼泪从脸颊滑落, 一点都不吝啬。

今天早上,老公买了早餐回来,顺手就放在餐桌。虽然女儿已经点了她爱吃的素包, 可是一看见老公买的油条,整个脸都亮起来。眼睛睁得大大地,双臂长得开开地。很自然就一边跑,一边兴奋地高声叫到“油条,油条,有油条”!好像是碰到失散多年的朋友般的开心。

一听说,如果她能快快把包子吃完,爸爸会给她一小块油条,本来是小口的吃,马上就自动加速,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。

吃完包子就直攻爸爸留给她那一小段的油条。虽然只有那么一小段,可是它就是妹妹手心里的宝。只见她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把油条检起。好满足地一口咬下,露出了超开心的脸,笑眯眯地看着爸爸和我。

看着妹妹这么满足地吃着。我也不禁感到一股无比的温馨涌入心田。这普普通通的油条魅力可不小,真要谢谢它了。

No comments:

 
Google